山行道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安雷洁癖。
请勿转载。

【安雷】春风不解 10(完)

直安弯雷

三百年了,总算可以祝福这对新人了。


10.

 

雷狮没能想到他一记直球打得这么利落,准备好的说辞一时都派不上用场。

 

如果安迷修说他只是想试一试,雷狮就给他延长试用期,如果安迷修说他只是心血来潮,那他也自有借口。一旦稳住这个以亲吻为开端的关系,时间长了连黑的也能变成白的——他甚至已经做好了长时期和直男抗战的准备。

 

只要安迷修有任何一丝犹豫,雷狮就敢下手掰。但他说得太直白,雷狮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那种感情大概说不上是惊喜,也不是愤怒,像历尽千辛万苦之后终于看见了瀑布,连落水击石的如雷贯耳都是掩饰不住的心跳声。

 

 

 

“雷狮,雷狮?”安迷修的手在对面人脸前晃了晃,“你有听见我说话吗?”实在不是他多心,眼前人在听完他的话之后就像定住了似的一动不动。不会生气了吧?他胡思乱想着。

 

想得永远比做得多的安直男难得开口没再过脑子,当机立断地伸长手臂去抓近在咫尺的那只手,攥在手心里就牢牢地不肯放开:“雷狮,你听我说,我不是在耍你,也不是想逗你玩。我是认真的,之前我可能说了很过分的话,你想怎么骂我都可以,我没意见,我每天都去找你听你骂,我从来没有嫌弃过你的性取向。”

 

“不过刚刚那句话我不会收回去的,”安迷修接着说,“我真的喜欢你,以前我没有想过这种问题,以后我都不会否认这件事情。你如果觉得这样没面子,我就来追你。”

 

他一口气说了一长串,雷狮的表情依然阴晴不定,心里有些没底,手仍然固执地不肯松开:“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安迷修自以为自己的态度坚定如磐石,事实上看起来反而像是摇着尾巴的小狗,鲜活地将雷狮的思绪拉了回来。

 

“好啊。”他冷不丁说,“那你怎么证明你喜欢我?”

 

这句话是完完全全的坏心眼,安迷修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其耿直程度无人能敌。真要他证明这种东西说不定还能被他想破了脑袋之后搞出一道规矩的证明题来写。

 

雷狮是想开个玩笑,谁知道安迷修居然真的低头想了起来,都顾不上再看一眼即将成为自己对象的人。雷狮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只能有一口没一口地喝饮料等他,半天也没见安迷修想出个一二三四五来,倒是握在一起的手都快出汗了。

 

“行行你别想了,”雷狮动了动那只不能动弹的手,另一只手飞快地在屏幕上选定了两个座位。要他证明是很难了,在一起看个电影总是可以的:“你过来看看这两个——”

 

“——安迷修!”他突然触电似的用力挣开那只手,“你干什么?”

 

始作俑者自己也红着一张脸,无措地收紧了手指,低着的头没来得及抬起来,撒谎都撒不利索还偏要睁眼说瞎话:“我没干什么啊。”

 

这种时候没干什么才是有鬼了。雷狮不是薄脸皮那一派的,这会儿耳根却红得都快要滴出血来了,他就用那张一看就知道是害羞了的脸直瞪安迷修,对方被他看得心虚,自己也羞得不得了,刚刚才嫌弃过加冰的饮料正好能用来降温,端起来就狠狠吸了两口。

 

险些没吐出来。

 

“这也太苦了吧,什么东西啊这。”安迷修一脸懵逼地举起杯子试图看清楚。

 

雷狮蓦地想起来那杯好像是他递过去的,一把就将自己的饮料推了过去,欲盖弥彰地指了指:“换别的压一压苦味。”

 

安迷修坐着一动不动。不论旁的,光是吸管上被雷狮喝过留下的那点水痕就足够让他伸不出手了。

 

“你有什么好害羞的!”雷狮耳朵上的红色还没褪干净,他握住自己刚刚那只惹事的手用力擦了擦手背,只觉得被唇瓣贴过的柔软触感还赖在上面迟迟不走,整只手臂都被突如其来的袭击弄得发麻。受害人还没怎么样,安迷修居然敢接着装大尾巴狼。他忿忿地想。

 

雷狮的行动太明显,安迷修没好意思接着看,他垂着眼睛瞥到了雷狮刚才试图给他看但没看成的手机。七号厅,他想,那不是情侣厅吗。

 

“情侣厅?!”安迷修说,“雷狮你......”

 

“有意见吗。”雷狮没好气地把手机拿回来,“那不然你想在哪,兄弟厅吗。”

 

兄弟厅是开玩笑的,但是雷狮选位置的那家电影院营销策略特别有针对性,检票过后别的厅都往左走,只有情侣厅是往右走的,一路上全是粉色气球和真假混着放的玫瑰,每一对走进去的情侣都饱受他人瞩目,体验感受大约等于凌迟。

 

安迷修觉得想出这个策略的人一定是个单身狗,自己单不过瘾,还要把情侣们拉出来折磨一顿才高兴。

 

但是,情侣厅啊。他忍不住偷眼去看雷狮,明明还就是个大男孩,今年才踏入高三,脸上的青涩都没来得及褪干净,轮廓甚至还依稀能看出几分高一进校时的孩气。情侣厅。安迷修又在心里念了一遍这三个字。他刚刚在页面上看见了,位置都是两个两个依在一起的,距离应该和他们现在坐的位置差不多,但看电影得是肩并肩的。

 

他不好意思说自己挺期待,只好故作沉稳地问:“离开场还有好一会儿,我们干什么去?”

 

“问你自己啊。”雷狮说,“约个会难道都要我来想去哪做什么吗?你还是不是我男朋友了。”

 

雷狮成功用约会和男朋友两个词击破了安迷修装出来的镇定,对方皱着眉又开始想,那样子就像被老师逼着背课文的小朋友,要多好笑有多好笑。雷狮欣赏了一下,正想着到底要不要帮他解围,他就真的抛出来一个答案。

 

“我只想和你坐在这里。”他说。

 

—END—

写了五个月,写得我都毕业了,居然真的写完了。

最后那句话其实是一种隐晦的表白啦,主动点明这一点便于掩饰自己想不起来结尾当初是怎么思考的以至于完结的匆匆忙忙这件事情

评论(18)

热度(62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